葵子酱QAQ

不立志做大佬的咸鱼不是个好透明
虽然我今天依然啥都不会
哦,叶尔德林老弟
我觉得我需要一块巧克力蛋糕压压惊

夷陵之战中一个小兵的视角

#视角清奇+取名废,不知道打什么tag好QAQ

#标题写了1,我也不知道有没有2

#文笔烂的自己都没脸看,希望有大大能给我指点指点

#不嫌弃的话往下看吧_(:з」∠)_↓

“先主遥望,遍野火光不绝,死尸重叠,塞江而下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三国演义》第八十四回

夜晚,月明如水

脱下白日里厚重的盔甲,呆呆地坐在床铺上发愣。夷陵的烈日已收起了它的灼热,只留下晚风的丝丝清荫。想抬头看看星空,看看北斗的勺背面向何处,是否能让我找到故乡的方向。但也许是明月太过耀眼,星宿都隐起了本就黯淡的光。寻觅无果,便爬上了床铺,但过了好久,还是没有一丝睡意。

“阿水,阿水。”我小声呼着身边的人
“嗯。。。怎么了?”他半梦半醒地应着
阿水是当初和我一起应征的同乡
“没什么,就是。。。有点想家了”
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转过头来看着我
“没事,等这场仗打完,我们就可以回蜀地了”
他笑了笑,目光如星尘般灿烂,我的心巍巍一颤,恍惚中有种奇怪的预感,涌到嘴边却又说不出来,表情复杂地凝滞了一霎那,还是本能地报以相同的微笑。

“别多想了,睡吧”

这是个多梦的夜。我在荆棘丛生的森林里,只身一人穿行。我向前狂奔,可长夜漫漫似乎永无尽头,看不到一丝光亮,一疏忽就会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,成为地狱里的冤魂游灵

眼前倏地射入一道荧光,虽不如霓虹绚烂,却也足以给予一个旅者慰藉。我满心欢喜地向提灯人跑去。他似乎听见了脚步声,回眸向我一笑。那人的目光如星尘般灿烂,可还没等我看清他的面容,他就化作一道烈焰远去,消逝在长夜之中,只留下一片炽热。

“醒醒,着火了,着火了!”
我从梦中惊起。帐外,早已经火光冲天。
七百里连营,不再是几个时辰前的七百里连营了。目之所及,到处是一片鲜红——烈焰与血液的红,窜上岗哨,窜上旗帜,将营帐化作了一片火葬场。在士气高昂,有备而来的吴兵面前,惊慌失措的我们就像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懦夫,在砧板上任人宰割。挤踏,逃窜,撕裂,哭嚎。。。陛下已被赵云将军他们护送了出去,而无助的我们,在这充斥着烈焰与恶魔的地狱里垂死挣扎。。。

“等打完这场仗,我们就可以回蜀地了!”

我看见了他,几个时辰前才对我说过那句话的他。他躺在尸体堆中,腹部横插着一条枪,他的血液洇洇流淌,和那些我不知名的人的血液交融在了一起。
那些血液,会像他们的灵魂一样都埋葬在这地狱里吧。
那一刻我竟木讷了,甚至没注意到身后的旗帜直挺挺地向我倒下。
后背是重重一击,紧接着是撕裂般的疼痛。我尽全力想挣脱它,可这明明看起来很轻的旗帜,却让我觉得那么沉重。

“我想,是我太累了吧。”

火焰与疼痛逐渐从后背蔓延到了全身,我渐渐放弃了挣扎,意识开始变得朦胧。

我看见吴兵带着胜利的微笑向我走来。

我看见那杆写着“扫灭东吴”的旗帜在熊熊燃烧。

我看见帐外江水中,死尸层层叠叠,血流成河

我看见狼烟弥漫的夜空中,隐约透出几点微光,可以看出勺背的方向了。

那是家的方向,是故国的方向

是我再也回不去的方向

评论(5)

热度(6)